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   《家庭战争》(The War at Home)也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剧。这个剧有点当年《成长的烦恼》那种影子。也是一对将到中年的父母,三个性格各异的孩子,甚至都是两个男孩一个女孩。不过相比之下,《成长的烦恼》简直干净得像新衣服一样了。而今的孩子,真不是一个“乱”字了得。这个剧中的老爸Dave,自身历史就不干净——当年和孩儿他妈Vicky早恋、吸大麻、逃课,年轻人的蠢事干了一溜够,如今人模狗样了,总担心自己的三个孩子不走正路。当这位老爸的责任感和没心没肺混合在一起,总想搞点“开明政治”,却又总是不着调的时候,简直太好玩了!比如说,一次,女儿答起了“性经营调查问卷”,老爸对孩儿她妈说:“这是我第一次担心她得分太高了……”这个剧人物的对话搞得非常俏皮有趣,人物常常搞点内心独白的形式也特别有意思,一言以蔽之:教育意义不强,娱乐性超强。
    比如说S01E02这集吧,二儿子Larry为了开车跑出去泡女孩,穿了妈妈的衣服,结果被发现。在未到年龄擅自驾车,有可能被禁足一年与“承认”自己是异装癖之间,他只好选择了后者。这下老爸Dave认定了他就是同性恋+异装癖……不过Larry自己也是的,说话做事确实有点girly,难怪被父母当成了gay。在这集开头,Larry穿着浴袍,路过父母门前,说:“I'm taking a bath then i'm go to the bed.”老爸Dave一听就急了:“Guys don't take baths,they take showers!”瞧瞧,原来一个洗澡,男人要说"take a shower",女人才说"take a bath"。一句说错,就有“性名”之忧啊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严蓬

严蓬

124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常用笔名:电子骑士。前《环球银幕》杂志首席编辑,现为时光网高级编辑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