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2010年科幻电影预览

   


电子争霸战2

Tron Legacy

导演:约瑟夫·科金斯基

主演:杰夫·布里奇斯、约翰·赫特

上映:20101217

1982年的《电子争霸战》是最早的赛博朋克电影之一,事隔近30年,电影技术突飞猛进,迪士尼公司这次以据说3亿美元前所未有的高预算来拍摄续集。迪士尼将前作的主演杰夫·布里奇斯请了回来,并请到了最近很红的英国演员迈克尔·西恩加盟。故事仍然发生在虚拟空间中:27岁的山姆是当年进入电脑空间的凯文的儿子,他是一家电脑公司的CEO,精通技术。他一直在寻找自己失踪了的父亲,结果发现,他必须进入虚拟空间,和邪恶的程序进行角斗士搬的战斗,才能打败程序,救出困在那里已经25年的父亲凯文来!从预告片看来,影片保留了82年版的很多设定,但虚拟空间的效果则更加华丽真实。

 

 

生化危机4:来生

Resident Evil: Afterlife

导演:保罗·安德森

主演:米拉·乔沃维奇、艾利·拉特

上映:2010108日(英国)

故事将紧随《生化危机3:绝种》(Resident Evil: Extinction),故事地点转向了日本东京。其实《生化危机3》 的结局就为续集埋下了伏笔:爱丽丝在世界上漫游,寻找残余的幸存者。当她来到被毁灭的洛杉矶,不小心被困在了一座全是僵尸的监狱中。爱丽丝带领着身边的幸 存者们试图进入监狱的最深处,拯救出躲在那里的其他幸存者,其中包括克莱尔的哥哥克里斯。《生化危机》系列一直没多大变化,保罗·安德森水准也就尔尔。不 过这次将是本系列影片第一次以3D电影的形式登场,想必僵尸们能够有更加立体精彩的表现吧。

 


联邦检查局

The Adjustment Bureau

导演:乔治·诺尔菲

主演:马特·达蒙、艾米丽·布朗特

上映:待定

马特饰演的大卫·诺里斯是个风度翩翩的国会 议员,政界明星——纽约福坦莫大学出身的他曾经还是名篮球运动员。大卫为调查一桩政治案件而意外结识了芭蕾舞女演员伊丽丝·塞拉斯,并与她一起坠入爱河。 但很快,他就发现有股力量总试图把两人分开,这背后似乎隐藏着什么巨大的秘密和阴谋……

影片看起来与科幻没什么关系,但要知道,这又是一部根据菲利普·K·迪克(简称PKD)短篇小说发展来的电影。里面一定会充满着阴谋、幻觉、看似巧合的陷阱等等复杂纠缠的情节。PKD的小说虽然改编成过很多部科幻电影,但除了《银翼杀手》,精品寥寥。这次的《联邦检查局》是不是会像吴宇森的《致命报酬》一样反响平淡?要是能拍成《少数派报告》,就已经很难得了。

 

 

人兽嫁接Splice

导演:文森佐·内塔利

主演:阿德里安·布罗迪、萨拉·波利

上映:2010114

克莱夫和艾尔莎是两个年轻科学家,才华横溢、野心勃勃。他们运用生物工程技术创造了一种新的动物,使两人成为了科学界炙手可热的明星。暗地里,两人还进行了一项大胆的试验:将人类的DNA与动物的混合起来,制造了一个雌性的人兽混合生物。正当他们以为发现了生物进化的下一个阶梯,一种完美的生物体时,那只人兽结合的生物开始了她的最后蜕化,变成了可能会毁灭人类的怪物……

 

千万别丢下我Never Let Me Go

导演:马克·罗曼尼

主演:凯拉·奈特莉、安德鲁·加菲尔德、凯芮·穆里根

上映:待定

改编自定居英国的日本作家石黑一雄小说:三个在寄宿学校一起长大的伙伴,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。直到有一天,他们发现自己原来是克隆人,而存在的惟一目的就是为别人提供器官。该片的剧本由《惊变28天》、《太阳浩劫》的编剧亚力克斯·嘉兰负责。

 

红色黎明Red Dawn

上映:20101124

根据1984年的同名科幻电影重拍,讲一群美国少年组织起来抵抗苏联和中国军队的入侵,保护他们的小镇——非常有冷战时期味道的故事,这一次不知会不会做情节的修改,或者,干脆变成了一个架空历史的动作片?

 

沙丘Dune

上映:待定

这个著名的科幻系列小说曾被大卫·林奇搬上银幕,前几年还出过几部电视电影。这一次的改编还仅仅在计划中。

 

信使Passengers

上映:待定

据说将有基努·里弗斯主演——未来,人们乘坐着宇宙飞船前往外星殖民地,在某艘飞船上,由于一个故障,基努饰演的信使被提前90年唤醒了——他只能面对着孤独至死的命运,但是很快,他想办法唤醒了一位美丽的女性……

 

子宫Womb

上映:待定

影片由007女郎爱娃·格林主演,讲述了未来世界中,这个悲伤的寡妇为了纪念死去的丈夫,决定用克隆的方式重新得到他,但这个男人还是她丈夫么?

 

生化奇兵Bioshock

上映:待定

这部非常畅销的游戏终于也要被搬上大银幕了,主演还是以《越狱》出名的文斯沃斯·米勒。不过前一阵曾传出消息,因为影片成本太高,已经被环球公司叫停,导演也从以“加勒比海盗”系列闻名的高尔·沃宾斯基变成了《28天后》的导演胡安·卡洛斯·弗雷斯纳迪罗。看来游戏改编电影确实都命运多舛啊。

 

回收者Repo Men

上映:待定

影片片名借用了1984年的邪典电影《报信的人》(Repo Man), 那部影片讲的是一个失业青年协助老头卖旧车,碰到了一堆奇人怪事。而本片则是典型的科幻电影,设定在近未来,人造器官可以通过贷款来获得,主人公订购了一 个心脏,然后他就得想办法还贷,以免心脏被收回……影片有裘德·洛和影帝福里斯特·惠特克加盟,看起来似乎是个带有惊悚色彩的科幻片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严蓬

严蓬

124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常用笔名:电子骑士。前《环球银幕》杂志首席编辑,现为时光网高级编辑。

文章